2006/01/03

 

A9207016 莊振鴻

以前的我很怕所謂語法這種東西,但我明白在電腦上作業,幾乎都是用程式語言在跟電腦對談,所以語法,只不過是一種語言罷了,對電腦說的語言,我們現在所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是當初為了讓人們能更接近電腦,所設計出來的,這不就是互動設計的開始了嗎?

當初在學習flash這個軟體的時候,曾經因為學會了簡單的按鈕語法而開心的不得了,然而更深一層的東西卻沒有在繼續碰下去,當初看到同學用flash做了一個格鬥遊戲,那時的震撼,這不就是我從小以來的願望嗎?

不過語法這種東西還是要有點天份,像我這種邏輯觀念不太好了人,簡單的問答小遊戲,問了人家兩次還是不懂為什麼?只好看著步驟照做。

互動照字面上來說就是我動、你也動,說穿了就是給使用者一種控制的權利,可以控制變化的權利,讓他滿足控制的慾望,就像我們再打game一樣,所以看到好幾個網站都說是互動藝術家,作品其實都是小遊戲,但是遊戲雖可以包含在互動裡面,但是互動卻不一定是遊戲。

在這個學期的課程中,雖然每週都要花滿久的時間找網站,有時候覺得很煩,怎麼一個都找不到,找到了之後卻又因為看不懂英文而不知道要講甚麼,但是往往都會在玩網站的過程中,得到樂趣,令人覺得有趣,這目的倒是大家都達到了,除了互動的網站以外,還看了許多動態的網站,雖然沒有學到甚麼技術,但是對自己的網頁美感訓練,也是很有幫助的。

新媒體藝術或許未來真的會成為主流藝術,但也不表示其他的藝術就不會繼續發展,即使在現在科技發達的時代,一樣是有傳統藝術的存在,大家學美術,學設計的,大多也都要從傳統美學的觀念來進入,每一個領域的路都還很長……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