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 : 心得 | Kforce

這學期因為這堂課的關係看了不少所謂的好的網站,我覺得有時候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了解網站本身的意義。語言上的障礙也許是原因之一,大部份的好的網站都不會是中文的,另一方面,我覺得我在看這些網站是以一個設計師的眼光去看,而不是一般人的心態。

最近和一些老師或是一些稱得上是厲害有歷練的人聊,有一些東西其實自己悶著也是做,但是卻不知道外面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這種矛盾常常出現在接一些案子,因為發包的業主不懂設計,但是我們設計出來的不見得就是他們覺得的美。我一直都認為我們設計師就是要把好的東西告訴他們,但是其實卻很容易忽略掉門外那些人他們的想法。現在在做東西,都希望能取得一個平衡點,在他們喜歡我也能接受的範圍裡做到最好。要做到好,技術的純熟是基本的,但是有好的技術有時候反而鑽牛角尖,那些看起來很酷的網站都得靠技術堆疊起來的,好的作品也是,但是自己在做東西的時候常常在玩一些技術少了一點想法。也許現在還有熱誠,可以很起勁的去玩各種好玩的技術,可是離社會越來越近的時候,也許應該學一些更少人有的技術。就像Idel一樣,越是有創意的想法越值錢,學會越少人懂的東西越不會被取代。天外有天,現在看得到得成功人是未來的目標,但是等到哪一天超越了之後卻還是有另外一片天空可以衝,我覺得很興奮。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