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中村勇吾 Yugo Nakamura












中村勇吾
因為看到了NEC 的Ecotonoha project網站,覺得很有趣,之後便繼續尋找有關這個作者的網站。沒想到越找越多。
所以大概介紹一下他所做的一些作品。












http://www.yugop.com/ 他所做的實驗性網站。















https://www.ecotonoha.com/ecotonoha.html
每留言一次就會讓樹長出一節分支及一”串”樹葉。由於每天使用者點選位置的不同,因此每天都會長出不同面貌的留言樹。 為了降低地球溫室效應的影響NEC早在2002年八月即開始在南澳大利亞州的kangaroo島開始進行造林預計20年後將可吸收100萬噸的二氧化碳為了配合2004年的植樹計畫NEC 在2003年七月時成立了Ecotonoha project網站由 Web Solution事業部提出的基本的概念是希望能透過網路留言的方式來決定2004年的植樹數量換算方式是每達到100則留言NEC便種植一株樹為了活用網路高互動的特性中村勇吾利用造訪者的數目來延伸虛擬樹木的枝幹並以造訪者的留言做為虛擬樹木的葉片由於每位造訪者選擇留言的位置不同,枝幹延伸的方向也有所變化在24小時內利用參觀者的留言構成一株許願樹,還加入螢幕保護程式以及寄出電子賀卡的功能螢幕保護程式會自動連結資料來進行留言,如果想長期參加這次的活動會十分方便。

(本文轉自PDR私人電報)
http://www.intentionallies.co.jp/
http://yugop.net/blog/ja/ 他的部落格 ,日文。
http://www.designboom.com/portrait/flash.html 有關他的一個專訪 (英)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news.asp?n=1136752&p=isao 因為看英文很吃力,所以有一位好心的報台報主翻譯了他的專訪。裡頭也有很多詳細有關中村勇吾的資料和作品介紹。讓我們來更了解中村勇吾這位大師吧!

http://www.nagaoka-id.ac.jp/gallery/gallery.html 長岡造型大學

http://www.fotologue.jp/ 作品其一
A9207007 王文秀 10月30日 PM:112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