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 : Symantec WormSimulator | 賽門鐵克蠕蟲模擬器

http://tinyurl.com/7jr3g

相信一定有許多人都對EVA新世紀福音戰士裡面中‧某一話裡系統被病毒感染,瞬間整片螢幕就變紅。

而這個軟體就是一個模擬病毒蠕蟲入侵後的恐怖情形的軟體。據Symantec表示:「這可以觀察,並瞭解蠕蟲的性格。」換句話說,這是一個很炫很Kuso但會看得很爽的軟體。

安裝好軟體之後,在右上角Load預設的六種蠕蟲模擬檔後(MyDoom、Netsky、Sasser、Slammer、Blaster、SoBig等),就可以按下Play鍵看看蠕虫如何在短短幾個小時間散播到全球。

左邊是全球的感染率,右邊是在不同防護等級下蠕蟲攻擊的變化,而下方的色塊分別是未感染、潛浮期、更新過的和已陣亡的電腦的百分比的顯示。沒耐心的右上角還可以調整播放速度喔!

有關蠕蟲和病毒及木馬程式的介紹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ecurity/articles/virus101.mspx

日媒三甲 A9207042 陳柏豪 Kforce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